jump to navigation

問世間情是何物?? 19 四月, 2007

Posted by leterboy in gossip心情點滴.
trackback

問世間情為何物? 只教生死相許
天南地北雙飛客   老翅幾回寒暑

情花之毒   只有絕情丹能解
世人之毒   又有何能解呢?

回想自己國中時代,拜讀金庸作品 神雕俠侶
小龍女 所練的玉女心經裡面,提及不動情慾,可使身體達到最大程度健康
從彿教的相關書籍也說明,人要放掉各種情慾

於是乎我就開始學習不動心、不動情  ←或許不能完全不動,但盡量減少自己心動的幅度
並且學習  香功   那時的身體,自己感覺是相當不錯的

甚少感冒、體力、思考力也都相當不錯 → 也或許是年輕吧~

除了青春痘外,完全不曾見過醫生。

但後來到了高二,又從同學手中借到  神雕俠侶
從國中到高中的這段時間,也歷經許多事情,陡然覺得完全不動心,似乎人生有點無趣
看到小龍女和楊過的遭遇,自己突然感到心動,就如小龍女破功一樣的感覺….

自己不再戒守心性,心性就像脫疆的野馬 狂奔 ,再也難以仰制。

今回已是年過27,重新看大陸人演的神雕俠侶  
比起從前,又經歷了更多的事情,果然感觸又加深

楊過之所以那麼多人願意幫他奪取絕情丹,甚至許多女生不顧自己性命
是因為什麼呢??

楊過和小龍女如此情深意重,寧願不顧自己的性命,也愛著對方,替對方著想
反思現在的社會,多少情人能達到??  離婚率 30% up  ORZ

或許有些男生會說,如果我的老婆也像小龍女那麼漂亮,那麼我也不會離婚….
然而楊過真的僅是因為小龍女漂亮嗎??

我自己也是個失敗者,曾經以為自己找到可以陪伴終身的另一半……
也努力、試著以我自己認為對他是很好的方式對待……
但或許現實社會不像小說一樣….(這也是小說迷人之處 )

我還是會令對方生氣、傷心、不快樂,還是有許多事會讓雙方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幸福

畢竟人還是人,有著不同的價值觀、不同的想法、不同的生活方式…
也有著許多待解決、待學習的東西等著我們去學習、克服….

有情人們,好好珍惜你們彼此的情分吧~~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留言»

No comments yet — be the first.

發表留言